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广告报价 | 新闻投稿:ldqxnw@163.com
注册
首页|新闻|图库|论坛|时尚|房产|跳蚤|旅游|教育|汽车|财经|娱乐|分类|健康|
投稿邮箱:ldqxnw@163.com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旅游频道 > 民族风情

织金洞办浪漫七夕集体婚礼 36对新人入“洞房”

 232.png

新人入场

千米的红绸、热闹的织金洞、甜蜜的恋人……8月9日,浪漫七夕“情人节”,织金洞景区“浪漫七夕”模式向来自全国的36对新人首度开启。这些新人在这里举行了“穿越地心天心·入天下第一洞房”集体婚礼,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铭记他们的爱情。

36对新人情定织金洞

当天,农历七月初七,五台“爱情直通车”从贵阳出发,搭载着36对新人和百余对情侣来到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。

“花多喜洋洋,人多闹燃燃……”随着苗家迎亲芦笙的响起,“穿越地心天心·入天下第一洞房”七夕活动在织金洞景区正式开始。新娘身穿红色中式喜服依偎在新郎身旁,露出一脸的甜蜜。现场精心铺设了十里红装,整个婚礼气氛喜庆热闹。

13时14分,在婚礼司仪的祝词中,36对新人在民族喜乐队、迎亲队载歌载舞的表演和引领下,携手步入婚典主会场。迈火盆、跨马鞍、拜天地、掀盖头……婚礼在古音乐的伴奏下逐项进行。

现场,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们不停地按动着手中的快门。空中,本报无人机小组操控无人机升空,与其他无人机操控手一起,从空中定格一对对新人的喜悦和浪漫。

仪式最后,工作人员为新人们发放结婚证书。新人将喜糖撒向观礼的游客们,让大家一起分享新婚的甜蜜。

结婚37年补上一场难忘的婚礼

记者在现场看到,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,有提前感受浪漫氛围的年轻“准新人”,也有带着孩子前来弥补一个“婚礼梦”的中年夫妇,他们来自全国多个省市。其中,最引人瞩目的是两对年过六旬的恩爱老人,而这两对“新娘”还是亲姐妹。

在集体婚礼仪式前,67岁的王子桓老人牵着65岁的老伴朱群英的手,一脸的激动。不远处,是相对而立的妹妹朱东英与她的爱人张德林。喜庆的中国红装扮得四位老人神采飞扬,与众多年轻新人站在一起毫不逊色。

王子桓老人告诉记者,他和老伴虽已结婚37年,但因为当时条件不允许,没有举办过一场正式的结婚典礼,总觉得有些遗憾。“今天刚好是她的生日,也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,所以我们来这里补一场隆重的婚礼。”王子桓老人的话语惹得老伴热泪盈眶,让在场的人感动不已。

步入“天下第一”洞房

按照中国习俗,婚礼仪式后,便是新人入洞房。而这“天下第一”的织金洞,作为新人们独一无二的“洞房”,更让这场集体婚礼意义非凡。

记者随着新人一起来到位于织金洞中广寒宫的洞中“新房”,现场无比温馨。一对对新人在“洞房”里咬苹果、相拥亲昵,还开展互动游戏。这一罕见的特殊场景,更是为新人们带来了一场欢乐的“洞房”体验。

婚礼结束后,织金洞管理局副局长彭雄表示,作为“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”之首,织金洞不仅拥有绝美的溶洞奇观,还有天生桥、大峡谷等具有较高观赏价值和科研价值的喀斯特地貌风光,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纳入世界地质公园。近年来,随着“洞天福地·大美织金”旅游文化品牌的打造,织金洞正由简单观光型景区向科普教育型园区转变,周边的织金大峡谷更添喀斯特地貌风光的瑰丽风采,发人思古的彝族文化、清丽秀雅的织金古城增添了织金洞独特的文化氛围。

 

据悉,此次七夕活动,作为今年织金国际溶洞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,把中国传统文化与旅游景区相融合,将织金洞更多的优美景观及丰富的旅游元素呈现给广大游客。接下来,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还将推出以峡谷风光、溶洞探秘、文化体验及美食分享等元素的摄影、蜜月主题旅游线路。(记者 张斌)

了解黔西南更多最新资讯,尽在亮点黔西南网微信,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阅读。

亮点黔西南欢迎投稿,新闻邮箱:ldqxnw@163.com 有奖报料电话:0859 -3224873
 网友评论  (共有 0 条评论)  
姓名: (文明上网,从理性发言)
匿名发表
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。

亮点黔西南 版权所有 Ldqxn.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:0859-3224873 投稿邮箱:ldqxnw@163.com